陕西将迎来明显降雨 天气凉爽干旱有望缓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将迎来明显降雨 天气凉爽干旱有望缓和

2010年07月01日 15:37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陕西将迎来一场明显的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雨水带来凉爽天气,同时也将有望缓和前期高温带来的干旱。

  昨天,陕西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阵雨,局地出现了大雨。据统计,30日8时至今天(7月1日)8时,陕北地区降水量基本都在16毫米以上。其中,榆林地区的佳县24小时降水量高达40.3毫米;延安地区中子长、安塞、延安、甘泉、延长、宜川等地降水量均在30毫米以上,安塞更是以41.9毫米位居陕西省降雨量榜首。

  另外,关中和陕南部分地方也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关中的白水和陕南的尚南地区24小时降水量偏大,分别为28.1毫米和26毫米。

  相比陕西其他地区,省会西安昨天上午依然晴朗少云。虽然最高气温比前一天的37.5℃下降了近4℃,但仍然很热。晚上9时左右才有零星雨点降落,不过时间很短。今天早晨,西安一直阴沉着天空,酝酿着一场大雨。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全省将迎来一场明显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降雨将带来凉爽天气,同时也有利于缓和陕西前期高温导致的旱象。

  今天下午: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分地方、关中南部、陕南大部分地方有阵雨,陕北北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大雨。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关中西部局地有大雨。

  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3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局部地方有大雨。

  西安今天白天以阴天为主,并伴有阵性降水过程,气温依旧会在32℃左右,大家出门时最好携带雨具。

  由于降水比较集中,提请各地做好防御城区内涝及山区洪灾的准备工作。夏季天气多变,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多发,请及时收听收看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并注意防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