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城际成中国高铁“景观” 首日售票情况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宁城际成中国高铁“景观” 首日售票情况良好

2010年07月01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7月1日电(记者 唐娟)7月1日正式通车的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无论设计建设标准还是沿线绿化都堪称中国铁路之最。

  沪宁城际铁路贯穿中国最富裕的苏南地区,投资近500亿元,全线301公里,运营时速可达350公里,是中国第一条全线采用CRTS-Ⅰ型轨道板铺设的无砟城际高速铁路。上海铁路局副局长王峰说,无砟轨道是当今世界先进的轨道技术。正是靠此技术其最高速度达350公里/小时。

  沪宁城际高铁沿线车站焕然一新,设置了21站点,其中11个站点按高标准新建,其它10个站点也都进行了高标准的改扩建。上海虹桥和南京、常州、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等站点都将打造成综合客运枢纽,把飞机、地铁、公路客运和铁路聚合在一起。此次沪宁城际高铁的修建,使苏南沿线城市的铁路设施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此外,沪宁城际高铁号称“人在车上坐宛如画中游”,沿线景观建设成为沿线城市的着力点,其绿色生态长廊也是中国铁路中绝无仅有的。据了解,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共耗资34亿元打造了一路绵延的绿色风景,使用植物110种,轨道两侧遍种林地,颜色分层错落,四季常绿。

  该线路列车内部的设施也是目前中国的最高水平。同时,票价也成为中国铁路之最。虽然媒体对高票价多有微词,但从铁路获得的消息称,今天各趟列车都“卖票情况良好”,许多地方甚至出现一票难求,也可见这条豪华铁路沿线城市的“消费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