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昆莎机场通航 填补藏西北民航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通航 填补藏西北民航空白

2010年07月0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阿里7月1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阿里昆莎机场7月1日顺利实现首航,成为继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后又一重要进出西藏空中通道,填补了藏西北民航交通的空白。

  位于阿里狮泉河镇西南的阿里昆莎机场选在中共建党89周年之际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为机场竣工通航发来贺电。贺电说,阿里地处祖国边陲,战略位置重要,自然条件艰苦,交通运输困难。阿里昆莎机场的建成,对于改善交通条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国家边防巩固具有重要意义。

  为庆祝这一盛事,阿里民众当日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和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为昆莎机场首航剪彩。

  张庆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里昆莎机场的成功首航,架起了阿里通向拉萨乃至祖国各地的空中金桥,圆了阿里各族人民“坐着飞机到北京”的梦想,为西藏特别是阿里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李家祥指出,作为世界上海拔第三高的阿里昆莎机场,也是飞行综合难度系数最大的高原机场。昆莎机场的建成通航,将极大改变长久以来制约阿里地区发展的交通运输问题。

  白玛赤林表示,阿里昆莎机场的通航填补了藏西北民航交通的空白,为改善西藏交通条件、完善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祖国边防稳固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首航仪式上,中国民航西南管理局局长郭为民向民航西藏区局颁发《阿里昆莎机场使用许可证》。

  阿里昆莎机场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西南,海拔4274米,仅次于海拔4334米的昌都邦达机场和海拔4280米的四川康定机场。昆莎机场2007年5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跑道长度4500米、宽度45米,机场等级为4D级,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目前航线计划为往返成都—拉萨—阿里,每周二、周五6时从成都出发,经停拉萨,预计11时抵达阿里昆莎机场。

  阿里昆莎机场的通航大大缩短了阿里往返拉萨乃至内地的时间。从拉萨到阿里的飞行距离为1098公里,飞行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此前公路交通至少需要两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