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破获今年以来全国最大制售假发票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破获今年以来全国最大制售假发票案件

2010年07月01日 21: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7月1日从公安部获悉,河南警方破获了今年以来全国最大一起制售假发票案件,共缴获涉及河南等20余省市的餐饮娱乐等35种假发票1275万份,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以来,针对发票犯罪触角公开、窝点隐蔽的特点,河南公安机关通过清理筛选违法发票公开信息、全面发动社会公众举报、从以往案件深挖线索等方式,收集有价值的线索。6月1日,河南省焦作市公安局在对前期发票犯罪案件线索进行汇总和研判时,发现了涉及中站区、修武县两地的重大发票犯罪案件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经过9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和窝点的基本情况,决定于6月10日展开收网行动。10日,焦作市公安局抽调50余名民警,在河南省公安厅统一指挥和郑州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一举端掉大型假发票印制窝点1处、储藏窝点5处,查获制假设备16台,缴获涉及河南等20余省市的餐饮娱乐等35种假发票1275万份,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另据介绍,河南公安机关把深挖严查制售假发票窝点作为主攻方向,对制售窝点开展全面围剿。通过“三个深挖”(着眼人员关系深挖印制窝点,根据零售线索深挖储存窝点,针对跨区作案深挖异地窝点),截至6月18日,全省公安机关已端掉假发票窝点128个,打掉职业犯罪团伙40个,收缴各类假发票2800万余份,收缴制假机器182台(套)、假印章2962枚、PS版1521张,抓获犯罪嫌疑人316名,并协助税务机关追缴税款4500余万元。(邹伟 周英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