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火灾:内蒙古火场已灭 黑龙江人工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兴安岭火灾:内蒙古火场已灭 黑龙江人工增雨

2010年07月01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介绍说,经过连续多日扑救,截至7月1日8时,内蒙古大兴安岭火场已全部扑灭,正全面清理看守。黑龙江大兴安岭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并抓住火场有少量降雨、气温较低的有利时机,对所有火场发起总攻,取得明显成效,尚有10起火正在扑救中。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还介绍了黑龙江大兴安岭的主要火场情况: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火场已经合围,正在清理中;呼中湖滨61号线火场仍有明火,正在全力扑救;呼中呼源林场大白山火场已基本控制。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表示,将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对大兴安岭所有火场发起全面总攻,尽快彻底扑灭森林火灾。

  在向内蒙古、黑龙江两省区下拨扑火物资基础上,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又分别下拨500万元扑火专项资金,支援火灾扑救。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已赶到黑龙江火场一线指挥扑火。

  贾治邦要求,迅速调集飞机以水灭火,将内蒙古的M-26直升机调至黑龙江,进行吊桶灭火作业,加快扑火进程;增加兵力,彻底清理和看守火场,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合理使用兵力、劳逸结合,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另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预计,1日20时到2日20时,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中度危险,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高度危险。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