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小天使将相聚福建 共度八天欢乐时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岸小天使将相聚福建 共度八天欢乐时光

2010年07月02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7月1日电(记者 刘可耕)充满地方特色的泉州木偶、京剧脸谱、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家中珍藏的福州三坊七巷明信片、邮票、魔术道具……1日在福州举行的“2010•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新闻发布会上,福建小营员代表展示了他们将赠送给台湾小伙伴的礼物。

  “2010•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青团福建省委和台湾东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以海峡两岸少年儿童为主体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曾于2007年和2008年成功举办了两届。 第三届活动定于今年暑期在福建再度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首次作为支持单位,对活动给予全程指导。

  “2010•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将在7月5日到7月12日期间进行,历时8天。届时有近100名台湾小朋友来到福建参与此次活动,他们将分别和福州、泉州、厦门的孩子们“同唱一首歌”、“同诵一篇章”、“同习一套拳”、“同游一江水”、“同看一出剧”、“同绘一幅画”, 并有一次“同是一家人”般的亲切民宿体验。

  据了解,此次参与阳光海峡活动的台湾小天使都是分别来自台湾地区的台北、台中以及台南少数民族的孩子,他们不仅代表着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还代表着台湾不同学校的文化特色。有来自台湾三大少数民族之一的排湾族小姑娘;有来自光复小学的打击乐高手以及木栅小学的武术小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福建少儿频道将专门为台湾小天使献上一出由全体主持人出演的原创儿童剧《我和我的影子》,台湾木栅小学也带来了自编自演的儿童剧《你是独特的宝贝》。

  此次活动营的走访还将侧重体现“中华文化”在两岸孩子中的传承。马尾船政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福州三坊七巷、厦门大学校史馆等一些和台湾有着深厚渊源的文化景点,将构成一条无形的主线将中华传统文化、两岸一衣带水的亲缘、情缘贯穿其中。

  在活动营来闽的第二个晚上,台湾小朋友都将到福州家庭中,通过一个晚上的家庭体验,更直接、更全方位地了解福州小朋友的生活情况,更有助于相互间友谊的建立。参与此次招待的福州民宿家庭都做了精心的策划和精致的准备,张雨今小朋友和爸爸为台湾小伙伴准备了一个小型派对,邀请了更多的孩子一同聚会;福州双胞胎青豆、绿豆小朋友将招待台湾的三胞胎小营员, 两位小朋友十分期待与台湾小朋友相聚的那一天快快到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