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名北川老县城居民9月入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6000多名北川老县城居民9月入新家

2010年07月02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阳7月1日电 (杨超 王官伦)记者7月1日从绵阳相关部门了解到,6000多名原北川曲山镇老县城居民即日起开始办理户口转移手续,从2010年9月初至2011年元旦前将分批搬进新县城,成为北川新县城首批入住的居民。

  想到新家园,曲山镇回龙社区居民文孝慧非常开心。“现在已经开始收拾板房的东西了,到时候还要添置一些新家具。”文孝慧说,在板房区已经住了两年多,邻里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搬离之前大家一定会好好聚一聚。

  曲山镇党委书记胡覃告诉记者,永兴板房区内居住着回龙社区、茅坝社区、新街村和茅坝村共计6000余名受灾民众。这次曲山镇将相关组织、人员、资料整体移交给了永昌镇。

  “我们的工作重点将从生活的恢复转移到新生活的建设中来,转移到新经济建设和全民素质提升中来。”永昌镇党委书记赵显福说。目前北川新县城已初具规模,首期建设的218个项目已开工193个,累计完成投资79.27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85%以上。山东省在新县城的所有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竣工,并开始进入配套设施建设阶段。所有援(捐)建项目将在今年9月30日前竣工。今年年底,北川新县城将形成城市基本框架功能。

  据介绍,随着老县城等地居民入住,永昌镇人口将达4万,城市建设用地3平方公里。根据规划,到2020年,永昌镇人口将达到7万,城市建设用地7平方公里。

  北川是2008年四川汶川“5·12”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整个县城被夷为平地,官方统计死亡近万人。震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在当地表示:“我们要再造一个新北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