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太空迷航是不是国外禁止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京报:太空迷航是不是国外禁止项目?

2010年07月02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项目由于设备突发故障,引发安全事故,致使6人身亡,10人受伤。目前,这起事故已排除了人为故意破坏因素。(7月1日《新京报》)

  孩子们马上要放暑假了,在这个时候发生如此惨剧,对家长和孩子的心理冲击可以想见,他们一定很担心本地的游乐公园的安全问题。

  “太空迷航”的悲剧发生后,尽管有关部门出面表示,排除人为故意破坏因素,但过于简单的解释,无法解答人们心中的众多疑团。太空迷航的安全性能到底怎么样?制造商的资质如何?这个项目经过了哪些部门的审批?达到了什么样的标准?而审批部门又具有什么样的资质?国内还有哪些游乐公园设了太空迷航项目?他们是否已全部停用并检修?暑期已经到来,小朋友就要排队入场,还有这样的未知谜团,怎么不让人心里焦灼万分。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太空迷航的吊舱密闭于一个大的离心旋转舱内。游戏进行当中,离心舱必须连续供氧,在高速旋转的情况下产生离心力,使身处其中的人产生失重和超负荷的感觉。“这个游戏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国外现在已经禁止了。原因就是,在高速旋转时很容易产生静电,当静电火花在设备内部有漏油的情况下遇氧爆燃,那么爆炸产生的力量会使密闭舱压力瞬间增大,爆裂的震荡会使小吊舱发生严重变形,继而脱落,然后向外飞出,从而造成很严重的伤亡事故。”(据7月1日《晶报》)

  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它可能就是太空迷航出事故的元凶。所以我们要问,究竟太空迷航在国外是否已经被禁止?如果确是被禁止的,那审批部门让太空迷航启用,用的是什么安全标准?为何不与国际标准一致?使用、生产和审批机构应该承担什么责任?面对质疑,期待太空迷航的制造商以及审批部门,能本着对至高无上的生命负责任的态度,对公众强烈关心的问题作出真实的回应。(卫民声 河北 职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