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四城区调整只涉区级机构 各街道保持现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淇:四城区调整只涉区级机构 各街道保持现状

2010年07月02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北京电视台报道,昨日下午,北京召开“四城区区级领导干部会议”,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讲话中表示,四城区调整,以“调整区级、街道不动”为原则。

  刘淇表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行政区,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的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居民,出色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成功举办高水平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做出了重大贡献。

  刘淇要求,四城区调整,遵循以下原则:调整区级,即调整只涉及相应区级机构的整合;街道不动,即原来四个区的各个街道,保持现状;深入细致,即精心筹划、组织实施;平稳有序,即调整区划的同时,保证党政机关正常运转。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长吕锡文宣布了新的东城区、西城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的任命决定,以及筹委会筹备组组成人员名单。北京市委决定,成立新的东城区、西城区筹备工作委员会,进行各项筹备工作,设人大筹备组、政府筹备组、政协筹备组。

  探因

  各职能部门照常办公

  记者据北京电视台报道,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通报,行政区划调整期间,原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相关职能部门照常办公,职能不变、办公地址不变、办公时间不变。原四区各个街道保持现状,不进行调整。辖区居民可继续正常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王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