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反恐联训11天 参训部队均为反恐精锐各展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巴反恐联训11天 参训部队均为反恐精锐各展所长

2010年07月02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加“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合训练的双方部队均为反恐精锐,在为期11天的联训过程中将展示出各自的反恐技战术优长。

  中方参训部队是以兰州军区某部“雪枫团”8连官兵为主体组成的反恐分队,共计113人,携带编制内轻武器和部分侦察、反恐装备器材。

  8连是一支敢打硬拼、战功卓著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被树为“雪枫模范连”,和平时期被授予“团结战斗模范连”荣誉称号,曾先后38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0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荣立集体一等功。近年来,8连先后攻克30多个反恐行动训练难题,连续进行超强度、大难度、高危险性实战训练。全连官兵人人能熟练掌握6种以上轻武器,人人会跳伞、机降、攀登、游泳、驾驶、格斗,85%的官兵掌握计算机技术、军事英语、反恐怖手语等内容。在上级组织的各类比武中,连队勇夺125个第一,被誉为“天狼突击队”。

  巴方参训官兵同样为113人,由1个营级指挥所率领1个连携带建制装备参加。连队隶属于巴基斯坦特种作战部队,是一支素质过硬、战斗力强、山地作战经验丰富的反恐部队。这次联合训练中,连队官兵将展示出他们的独特风采。

  “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合训练指导组组长李富华告诉记者,中巴两军在反恐领域各有所长,这次联训有利于双方提高反恐战术训练水平,是一次很好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樊永强 孙华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