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高温席卷而来 粤85县市鸣响高温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过后高温席卷而来 粤85县市鸣响高温警报

2010年07月02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数月以来拉锯式的暴雨前脚刚走,酷暑高温立刻蔓延广东大部地区。7月2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等地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85县市纷纷拉响高温警报,高温的到来也快速刷新了当地空调等产品今夏以来的销售记录。

  广东省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本轮高温天气从7月1日开始,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该省潮州、梅州、惠州、肇庆、云浮等40个市县录得超过35摄氏度的最高气温,其中潮州录得该省最高温36.8摄氏度,有78个市县发布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到7月2日,持续高温依旧徘徊在南粤大地。2日一早,潮州、普宁、揭西3个市县就已挂出橙色高温预警信号;到下午6点,全省85县市纷纷拉响高温警报。其中,广州于1日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后,2日继续维持高温警报,最高气温已经突破35摄氏度。

  由于天气炎热,广州各大超市的冷饮销售火热。据悉,超市饮料、雪糕的销售同比上升40%。风扇、空调等产品同样刷新销售纪录。

  高温杀到,令医院的急诊量亦明显增加。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各大医院门诊、急诊、输液室等科室接待了许多各年龄层的急性肠胃炎、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在广州儿童医院,各个科室的门诊量都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日门诊量已突破4000人次大关。气温急速攀升,民众中暑的可能性也大增。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广东省大部分市县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阳光猛烈,天气炎热。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