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湘赣等地灾情严重 局部强降雨还在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渝鄂湘赣等地灾情严重 局部强降雨还在持续

2010年07月10日 04:5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7月8日开始,重庆遭受今年最强的一次降雨袭击,目前14个区县177个乡镇受灾较重,因灾死亡7人,全市直接经济损失2.44亿元。

  从7月8日8时至9日14时,重庆全市共有26个区县(自治县)18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12个区县(自治县)6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暴雨造成该县县城电力供应中断,县城城北车站、小商品一条街等街面进水,水深1.5米左右,部分车辆被水淹没。9日12时,重庆启动严重暴雨洪灾(Ⅱ级)响应,宣布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

  7月1日以来,湖北省随州、孝感、恩施、宜昌、荆门、十堰、襄樊、荆州、黄冈、咸宁等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截至9日8时统计,受灾人口315.5万人,因灾死亡6人,失踪2人,紧急转移安置9.4万人,倒塌房屋5000余间。

  7月8日晚开始,湖南西北部分地区遭到暴雨和特大暴雨的袭击,部分地方遭受了严重的灾情。根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的报告,目前暴雨造成182个乡镇的76万余人受灾,其中6人死亡、2人失踪,5.6万余人被紧急转移。7月8日晚开始的这次降雨,来势迅猛,范围集中,强度特别大,湘西北、湘东北部分地方受灾严重。

  从7月5日开始,江西省部分地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导致鄱阳湖和一些河流水位超警戒,部分乡镇洪灾严重。9日12时,江西省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工作组指导鄱阳湖区防汛工作。目前,局部强降雨还在持续,全省灾情仍在统计。

  (综合本报记者潘跃、崔佳、卞民德、王伟健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