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入汛以来首轮洪峰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入汛以来首轮洪峰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2010年07月1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7月11日电 (记者 郭晓莹)11日凌晨,三峡大坝迎来今年最大洪峰,流量达38500立方米/秒。至11日15时,入库流量降至35500立方米/秒,顺利通过三峡。

  近日,长江上游连降暴雨。鉴于近期日趋严峻的防汛形势,长江防总于10日再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三峡水库调度令。从10日12时起,三峡水库出库流量控制在32000立方米/秒以内。当日,三峡大坝开始今年入汛来首次泄洪,共开启1个排漂孔和3个泄洪深孔,以下泄漂浮物和部分洪水。

  从10日晚20时开始,三峡过坝洪峰流量达到38000立方米/秒。安全监测数据表明:三峡工程枢纽建筑物在洪水通过时,各项指标均在规定范围之内,近坝库区沿岸地质未见异常,枢纽工程运行安全正常。截至11日下午15时,三峡入库流量为35500立方米/秒,葛洲坝出库流量为32100立方米/秒,坝前水位为146.88米,较之昨日15时上涨1.03米。

  记者11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梯调中心获悉,三峡电站的26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也按当时水头的最大发电能力满负荷运行,消化了大部分泄洪任务。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长江沿江地区近日还将出现较强降雨,预计新一轮洪峰稍晚些时候抵达三峡大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