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港输油管爆炸事故系卸油货轮操作不当引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连新港输油管爆炸事故系卸油货轮操作不当引发

2010年07月17日 09: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4分报道,关注中石油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储油罐输油管线起火爆炸事故,再次连线正在灭火现场的中国台特派记者李谦。

  记者:现在我在事故发生的一个应急指挥部,大概是在40分钟之前,我在走廊里遇到了国家安监总局的局长骆琳,他是刚刚从出海检查现场归来。

  他面对面回答我的问题说,现在目前海上的发生现场的火势基本被控制住了,一个小时之后,也就是今天上午的10点钟,应急指挥部在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将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

  而刚刚得到的一个最新比较确定的情况是,这个事故是由于一个货轮在卸油的过程当中,发生操作不当引发的爆炸,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火势控制基本上为整个救援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在火势现场,原先近在咫尺的数以百计的原油罐有进一步大规模爆炸的危险,现在因为火可以说基本扑灭了,所以进一步爆炸的可能性也就消除了。但是气体污染和对于海上环境污染的问题现在还是在进一步的研究和监测当中,得到一个最新的情况数字是,环保部门监测,现场1.2公里范围之内的碳氢化合物浓度比较高。

  因为3公里范围之内没有人居住,但是4公里之内大概有600户的居民现在在考虑要不要进一步的疏散。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