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未带来足够降雨 海南岛部分水库仍喊“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未带来足够降雨 海南岛部分水库仍喊“渴”

2010年07月17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7月17日电(记者 付美斌)16日登陆三亚的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风声大雨点稀”,海南仍有部分水库受前期干旱影响仍喊“渴”。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监测,“康森”的到来,海南岛大部分地区出现8级以上阵风,最大为三亚本站16级(51.8m/s),其次是三亚市田独镇14级(46.1m/s)。从15日7时至17日10时,全省共有88个自动站出现50mm以上降雨,其中27个站降雨超过100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五指山以南地区,保亭南林中心学校182.9mm,其次是乐东福报农场177.2mm,三亚南岛174.2mm。平均降雨量达到50 mm以上的有三亚市、五指山市和保亭县,分别为109.3mm、85.7mm、81.1mm;降雨量较少的市县为儋州市仅5.6 mm。

  海南省水务厅相关官员表示,原本指望 “康森”能带来一场豪雨“止渴”,为迎接“康森”的到来,全省所有水库做好了蓄水准备,但没想到“康森”只带了狂风而少雨。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全岛平均降雨量仅372.25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少三成多。从5月到7月份,出现了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天气。据海南省农业厅统计数据显示,到7月份,持续高温少雨干旱天气使全省1500万亩热带农作物中有500万亩受到侵害,橡胶和槟榔的损失较为严重。

  海南省“三防办”新闻发言人张祥云说,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缓解了海南省西南部和南部地区的旱情,但因强降雨范围不大,水库蓄水没有明显增加,主要江河水位普遍偏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