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一路侵扰 广西全境降温“退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康森”一路侵扰 广西全境降温“退烧”

2010年07月17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7月17日电(记者 蒙鸣明)台风“康森”7月16日在海南三亚登陆后,西行转向北部湾,17日已形成强热带风暴。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广西全境大风降雨,让持续十多天高温炙热的广西全面“退烧”。

  从7月16日晚开始,台风“康森”开始影响广西,连续十多天的高温仿佛一下子被突然而至的强风刮跑,位于南宁市凤岭的气象站测得瞬时风达到8级。虽然只是台风前哨,但带来的阵雨和海洋气息的风已经让市民清爽不已。

  在17日的广西柳州,恰逢周六,早上一如既往晴好的天气让市民纷纷外出游玩。然而到了中午,受台风影响的天瞬间变脸,狂风和暴雨甚至让人们来不及打开雨伞就浇湿了身上的衣裳,无数市民在室外冒雨狂奔。

  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疯狂下了大约一个小时天又放晴,但仅过了两小时又再次来临,猛下一阵。仿佛一个狂暴的拳击手,每次中场休息一阵后,上来就是一阵急风暴雨的重拳。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对广西影响到18日发展到最盛,届时,广西大部都将有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反复的降雨让广西暂时“退烧”,遭受连续十多天35℃以上高温的人们难得享受清凉,不再在晚饭后一窝蜂跑到商场里避暑纳凉。

  气象部门预计,今晚“康森”将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然后强度逐渐减弱。到19日,广西风雨减少,再次迎来高温天气。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