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之旅中国志愿者过生日 "远离"地球570万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火星之旅中国志愿者过生日 "远离"地球570万公里

2010年07月26日 07:03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舱壁上悬挂着毛笔书写的“生日快乐”四个隶书大字,上面有各种文字的签名;并排悬挂的写字板上,一起参加试验的志愿者们用英文写下了“今天是王跃的生日”字样。

  没有家人陪伴,没有鲜花美酒,参加“火星-500”模拟载人航天飞行项目的中国志愿者王跃,在这种简单的庆祝形式中迎来了自己的28岁生日。从参加试验算起,王跃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已经在试验舱内向火星“飞行”了53个地球日,“远离”地球约570万公里。

  莫斯科时间今天中午12时,中方试验队成员和俄方项目负责人分别与王跃通话,为他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为了这次通话,俄罗斯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专门将原定关闭通话的时间由24日延长了一天。

  中方试验队成员向王跃介绍了父母近况以及前期试验成果,勉励他安心试验。他们还特意准备了王跃喜爱的变形金刚,取蕴含其中的“适应环境,善于变化”之意,鼓励他调整身心状态,完成试验任务。

  项目组织方俄罗斯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也为王跃准备了生日蛋糕、克里姆林宫中文版画册、中俄参试专家签名的生日贺卡以及一双舒适的拖鞋。

  舱外,也有很多关心王跃的人以不同形式为他庆祝生日。

  在中国航天员中心,王跃的同事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向王跃学习,争做优秀航天员教员!”大家挥舞国旗,喷射礼花:“王跃挺住,你是最棒的!”

  王跃的生日前夕,航天员中心还专门派人赴王跃的老家南京,与他的父母一道举行了生日宴会,并现场录制了视频。“你什么也不要牵挂,完成试验是对我们最好的报答!”王跃的父母对着镜头动情地说。

  很多航天爱好者也纷纷在网上寄语祝福,和王跃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的生日。

  相关的活动视频和生日祝福经过中方试验队传递,让王跃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这是有生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王跃这样表示对大家关心厚爱的感谢。他还发出电子邮件,介绍了近期试验情况。“每天基本上都是以医学和心理学试验为主。平时也进行身体力量、平衡和耐力的锻炼……我和队友们会努力完成试验。”(孙海荣 王永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