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阳县再遭暴雨袭击 19个乡镇受灾1死1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略阳县再遭暴雨袭击 19个乡镇受灾1死11伤

2010年07月26日 10:2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3日至7月25日,陕西省略阳县遭受入汛以来第二次暴雨袭击,19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城区和东部的何家岩镇、黑河坝乡降雨量超200毫米。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境内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群众房屋、农作物及公路等设施遭受严重损失。

  据统计,截止7月25日中午12时,暴雨洪灾致使略阳县21个乡镇中的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4万余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23亿元。全县农作物受灾13208亩,绝收1337亩,预计造成粮食减产250万斤;群众房屋受损402户1233间,形成严重危房237户694间,倒塌21户59间,11名群众因灾受伤,其中1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公路等基础设施受灾严重,其中冲毁道路166条毁乡村公路46公里,道路塌方932余处410.4万立方米,桥涵损失146处;工矿企业受灾28户,水利设施损坏44处损失1785万元;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损失<750万元;十天高速公路设施及工程损失6770万元;电力、通讯线路等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

  灾情发生后,略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县水文、气象、防汛等部门全天候运转,密切监测水清、雨情、汛情。25日12时左右,嘉陵江略阳段洪峰达到每秒3050立方米,为1998年以来的最大值。针对嘉陵江、西汉水防洪实际,略阳县与上游的甘肃成县、徽县水文、防汛部门保持24小时不间断联络,及时沟通信息、研判汛情,保证决策科学有效。嘉陵江沿线乡镇和企业防汛抗洪机构全部进入战时状态,各项应急措施全部到位。特别是针对城区三水交汇、极易倒灌的险情,县委、县政府严令各级防汛工作指挥机关和抢险队伍沿河巡查,做好撤离低洼、临河地段居民的准备,并要求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做好发布相关命令和信息的准备,严密关注洪峰,适时启动报警系统,抗洪抢险、撤离居民;交通、交警、消防等部门及时赶赴道路受损地段,组织大型机械轮班作业,抢修道路、疏散被困车辆;

  目前,嘉陵江略阳段最大洪峰已顺利通过,各级干部深入各乡镇紧张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全县已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711户6636人,受损道路正在积极抢修,民政部门已下拨救灾款60万元。(记者刘涛 通讯员柯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