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堵近百闸口严阵以待两江大洪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封堵近百闸口严阵以待两江大洪水

2010年07月26日 14: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汉江两江洪峰夹击武汉,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对干堤带来严峻考验。全国防汛重点城市武汉已封堵闸口97个,并派人24小时巡查,严阵以待两江大洪水。

  自从21日长江武汉关水位突破27米以来,武汉关水位一直在27米以上运行。26日早8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到27.06米,距离警戒水位0.24米。与此同时,汉江水情更加严峻,水位已连续多日在警戒线以上运行。25日下午14时达到28.84米,超警戒水位1.34米。

  虽然长江武汉关水位的涨得比事先预测得要慢,但涨势不改。据长江委预测,降雨加上上游来水,长江武汉关水位今明两日仍将继续上涨,并超过27.30米的警戒水位。汉江因为上游已形成20年一遇的大洪峰,丹江口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武汉段水位也将保持上涨态势。

  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介绍,除两江洪水压境、形势严峻外,武汉中小河流、湖泊的防汛形势也不容乐观。中小河流中府环河、滠水超过警戒线,湖泊中鲁湖超保证水位,斧头湖、梁子湖水位继续上涨,超过警戒水位,几乎丧失调蓄功能。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区防办各级人员已到岗到位,其中,上堤防守人员合计7551人,封堵闸口97个,驻守哨棚336个。对堤防实行昼夜巡查、拉网排查、寸堤不漏查,以保证及时查出险情、快速处置险情。

  记者在武汉长江、汉江沿线看到,每个封堵的闸口上都挂着防汛责任牌,上面写明防汛责任人、突击队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汉江上影响行洪的占滩建筑已被拆除,临江居住的市民也被紧急劝离低洼处,到附近的江堤上避水。 (记者周梦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