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工程学院组织学员发射两枚导弹精确命中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工程学院组织学员发射两枚导弹精确命中目标

2010年07月2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26日电(李兵峰 陈寿富)“点火!”随着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学员号手蒋德伟一声令下,一枚新型导弹从戈壁腹地冒着滚滚火焰腾空而起,破云而去。一会儿,另一枚导弹也伴着呼啸声向目标飞去。很快,导弹精确命中目标的捷报,就从千里之外的边陲靶场传来,在场的官兵一片欢腾。

  记者在发射现场看到,导弹发射车准时进入阵地,担负任务的两个小分队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展开装备、起竖导弹,娴熟稳健地进行各项流程操作。最后,两名指挥员果断下达号令,成功发射两枚导弹。

  正在现场指挥的该院政委赵瑞宝介绍说,这个发射分队从4月份组建以来,从培养学员全面素质出发,坚持“一次发射、多方受益、长期受益”的原则,精心组训,科学设置80多个训练科目,采取专业知识强化教学、专业号手全程优化考核、逐步提高训练等方式,培养学员良好的军事技术素质、作风纪律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特别是在大型合成演练过程中,实装实弹进行跨区机动,部队拉到生疏地域练操作、练战术、练协同,克服了天气恶劣、环境差异等困难,极大地拓展了学员的综合素质,锤炼了过硬本领和战斗精神。

  记者了解到,参训学员中,有参加过建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的参阅学员,有“4+1”任职培训学员、本科毕业学员,还有指挥管理型研究生试点班学员。跟踪保障的教员,有来自去年被中央军委荣记一等功的发射工程教研室的专家教授,还有刚刚走上三尺讲台的年轻教员。

  在执行任务中,学员分工明确,能力素质培养目标清楚,“4+1”学员主要担任机关参谋干事和班长以上骨干,突出初级指挥和组训能力的培养,本科毕业学员主要担任操作号手,突出装备操作使用能力和故障分析能力的培养,指挥管理型研究生试点班学员作为重要号手备份,强化课题研究与武器装备作战使用运用能力培养。通过把学员置于全系统、全流程、全要素的作战行动当中,进行全方位、全时段摔打磨练,真实体验战时部队运作模式,有效促进学员向战斗员的转变,实现院校人才培养与未来作战需求无缝对接。

  从2006年开始,该院加大教学转型力度,瞄准部队实战需要,开始组织毕业学员进行导弹实射,率先走开大型导弹实兵实装合成演练新路,探索建立了从单一近点向远程辐射、从单项强化向合成集训、从综合演练向实战接轨的崭新的实践性教学模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