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伊河大桥垮塌49人遇难 仍有17人失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栾川伊河大桥垮塌49人遇难 仍有17人失踪

2010年08月0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止7月30日10时统计,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的伊河大桥垮塌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49人,仍有17人生死不明。图为在潭头镇卫生院收治的一名幸存者。  中新社发 豫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 河南省栾川县伊河大桥发生的垮塌后,截止到1日上午8时,事故已经造成49人遇难,另有17人依旧下落不明。

  据报道,遇难和失踪的人,不少是在桥上看洪水的当地群众。两年前,相关部门对大桥进行过一次整修。

  另据了解,日前,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的安排,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率监察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安全监管总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事故现场,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到达洛阳后,听取了河南省政府关于“7•24”垮塌事故情况的汇报,并对栾川县桥梁垮塌现场及伊河上游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听取汇报后,梁嘉琨对河南省政府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投入更多精力,进一步加大搜寻力度,排除一切困难,不遗余力,尽最大努力搜寻失踪人员,并要尽早辨别确认遇难人员身份。二是要深刻吸取垮塌事故教训,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做到汛期的超前预防和隐患排查,严密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三是要加强对群众避险意识的宣传和教育,并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村组,提高广大群众的避险、救灾和安全意识。四是要密切注意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关注矿山等高危行业,该停产的一定要停产,防止发生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五是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安抚好遇难者家属,做好对社会舆论的正面引导,及时、主动、客观向社会公布抢险、处置信息,保持社会稳定。

  事故调查组现场查看后,梁嘉琨对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二是要在河南省政府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做好事故调查各项工作。三是要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抓紧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