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水位下降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全线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库水位下降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全线回落

2010年08月0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赵建华)三峡水库水位开始回落。7月31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值——161.01米。之后,随着入库流量的持续下挫,三峡水库水位开始缓慢下降,到8月1日13时已回落至160.81米。

  长江上游干流水位不断回落,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随之下降;为疏散三峡和葛洲坝区间积压的500多条船只,从7月30日起中国压减了三峡水库的下泄流量。下泄流量的压减,导致了三峡水库水位的本轮上涨。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8月1日8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2.3万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2.55万立方米每秒。跟今年的最高值相比,两者都已大幅下挫。7月20日,两者曾分别达到7万立方米每秒和4.14万立方米每秒。

  国家防总办公室还介绍说,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已全线回落,与7月31日8时相比,回落幅度0.01到0.82米。前期超警的监利河段已低于警戒水位。但城陵矶至螺山江段、九江至湖口江段仍超警0.06到0.55米;持续缓慢下降的太湖平均水位,仍超警戒水位0.03米。

  在中国东北、西北,受强降雨影响,丰满水库水位继续上涨,第二松花江干流及支流伊通河、饮马河、辉发河发生超过警戒水位洪水;辽宁浑河发生大洪水;鸭绿江干流及支流浑江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新疆13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