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派包机接巴国192名困于洪水的中国员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航派包机接巴国192名困于洪水的中国员工

2010年08月07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7日电(闫文陆 王晓东)南航新疆分公司CZ6047航班7日14时22分火速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这架机号为B-2851的波音757-200型客机计划将于晚上20时20分返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192名受困巴基斯坦洪水的中国员工安全接回祖国。

  因连降大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遭80年不遇的洪灾袭击,人员、财产损失严重。中国在巴承建水电项目的268名中国同胞也被洪水围困,经多方营救除3人失踪外,265名同胞脱离险境,被安置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8月3日,南航驻伊斯兰堡办事处接到我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函件,希望南航能够派出包机,协助企业将这批中国员工迅速撤离巴基斯坦。南航接到使馆公函后,立刻决定承担此次包机任务,决心以最快的速度将中国同胞接回家。

  曾多次承担救援包机任务的南航新疆分公司接到此次包机任务后,立即有条不紊的展开各项工作:机组运力准备、航班计划调整、空防安全评估、航班时刻申请、对外协调联络……,各运行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时待命出发。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包机任务,新疆分公司克服旺季生产任务重、机组资源紧张的困难,还特地安排了加强机组执行,由两位飞行经验丰富、驾机技术精湛的757机长教员陈筠、赵文辉执行本次航班。

  此次航班乘务长胡艳说:“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同胞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在他们最急迫想回家的时候,我们希望最先把亲人的问候带给他们。”负责协调包机航班的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生产办公室虽然遇到了旺季运力紧张的问题,但他们积极进行多方协调,使包机在7日得以顺利执行。

  据介绍,目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只有南航新疆分公司开通了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国际航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