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地区首个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藏高原地区首个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出台

2010年08月0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8月7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首个青藏高原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甘肃省迭部县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论证,即将出台,生态文明建设规划项目总投资达71.65亿元人民币。

  甘南州副州长王勇说,根据西部大开发、藏区建设、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等政策,甘南州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于2008年提出了“生态立县”战略,2009年开始筹划生态文明建设规划。

  王勇说,《甘肃省迭部县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严力蛟教授领衔规划设计团队,历时一年完成。今年7月,该规划在北京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甘南州迭部县委书记赵凌云说,该规划不仅对迭部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指导意义,而且对西部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藏区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示范作用。

  《甘肃省迭部县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包括7大方面68个,其中环境保护建设8个,生态农牧业建设8个,生态林业建设10个,生态工业建设8个,生态旅游业建设16个,生态人居建设13个,生态文化建设5个,总投入资金达71.65亿元。

  为使规划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划编制组提出建设红绿辉映、民族团结、低碳循环的新藏区,并重点就生态文化、生态保护、生态产业、生态人居等四大方面进行全面规划,旨在使生态资源良好、尚未经历工业文明的藏区,通过由农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跨越,将迭部县培育成为青藏高原上一朵亮丽的生态文明奇葩。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是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黄河流域与长江流域交汇过渡地带,草原、森林广袤,高原湿地独特,河流众多,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和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