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灾区沿途道路毁坏非常严重 急需食品、药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陇南灾区沿途道路毁坏非常严重 急需食品、药品

2010年08月15日 11: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8时20分报道,今天(15日)举国上下为甘肃舟曲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哀悼,我们向在这场特大泥石流灾害中罹难的所有同胞致上深深哀思。

  当我们在为舟曲祈福的时候,在祖国其他一些地方,我们的同胞也经受着灾难的折磨,就在离舟曲不远的陇南市,8月12日突遭暴雨,截至昨天(14日)下午6点,陇南"8·12"特大洪灾已造成33人遇难、63人失踪、229人受伤,全市已紧急转移安置92788人。

  在这次陇南的洪灾中,成县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县区。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赴陇南抗洪抢险报道组记者张磊:

  主持人:昨天前方报道组徒步进入了成县受灾最为严重的黄渚镇,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另外,介绍一下,目前受灾群众还面临哪些困难?

  记者:昨天早上我们是8点多出发的,由于沿途的道路毁坏非常严重,好几段都被洪水掏空。我们通过驱车和徒步相结合的方式终于在中午12点多到达了黄渚镇。

  尽管在此之前我们因为是刚从舟曲回来,对当地的灾情可能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眼前的情景还是让我们大吃一惊,因为我们一路上过去的时候,到处可以看到洪水从山上冲下来的树木残骸,还有石块,还有被冲毁的房屋木料都已经在当地的水渠里头,甚至是在房子的周围形成了瘀积带,尤其是在黄渚镇的黄渚村,当时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整个镇上的街道都被一米到两米的瘀泥带全部冲噬了,从山上流下来的洪水还不停的从整个镇穿过,黄渚镇的房屋大部分现在被洪水毁坏了。

  另外,我在现场看到,当时房屋房檐上还有房顶上都有洪水冲的痕迹。透过一些房屋的窗户看到,房屋里头完全是被瘀泥瘀塞的,而里头的物品也都被瘀泥完全覆盖了。

  同时我到黄渚镇东河西岸的王石村还去了一趟,王石村是黄渚镇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整个村子里头,直径大概有一米两米的石头全部已经砸的找不到地方了。而瘀泥冲进居民家中,将整个房子也都全部掩埋,当地的村民说,现在家里头基本上没有什么吃的,只能靠外面的亲戚和物资进行保障。

  同时我们昨天了解到,当地的交通、电力和通讯完全中断,所以当地好多的老百姓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全,包括里面的不知道外面什么情况,外面不知道里面什么情况,所以当地紧急调集了一批应急通讯车到达了黄渚镇,并且开通了免费的报平安电话,当地群众通过这些电话向外界报平安之后他们心才能稳一点,同时我们也在当地带了200多台收音机发给了当地群众,也希望他们能通过广播向家人报平安。

  目前在整个安置情况,在整个成县,已经转移安置了37515人,昨天报出来的被困的3012人,目前他们的情况已经基本掌握了,生活情况还是基本良好的,但是由于我们一路走进去,道路非常难走,所以好多救援物资运不进去,只能通过小型的车辆来缓慢进行运输,所以目前整个黄渚镇的老百姓缺的还是食品,包括矿泉水、方便面这样一些基本的物资,另一方面在当地由于受伤的人比较多,但是医院里头药品储备比较少,所以还急需一些外伤药品。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