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界哀悼舟曲遇难同胞 全面停止娱乐活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各界哀悼舟曲遇难同胞 全面停止娱乐活动

2010年08月15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15日电 (记者 张芹)为表达武汉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15日湖北省武汉市各级政府部门、在汉银行及金融机构、大型餐饮百货商场等悬挂国旗的单位,一律降半旗为舟曲遇难同胞志哀,并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同时,人们还通过各种形式向灾区捐款捐物表达爱心

  上午8时,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一千多名群众自发来到社区广场,参加哀悼舟曲遇难同胞的悼念仪式。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升至杆顶后,又缓缓降下。由1000多朵菊花组成的“舟曲”两字,被心形花环环绕。悼念的人们缓缓走过花环,双手合十为遇难同胞祈祷。

  滚滚长江之上,往来船舶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低沉汽笛声。商业繁华路段,一些系着红领巾小学生,通过以卖报纸等方式为灾区筹集善款。商场刚刚开业,不少民众就在慈善机构设置的捐款箱前排起长龙,白发苍苍的老人、精神饱满的中青年、蹒跚学步的孩童,纷纷捐出自己的百元、十元、零花钱等钱物。

  随后,记者在武汉市多家电影院、剧院、歌厅、夜总会看到,这些单位纷纷打出公告表示停映或推迟演出时间,以此来表达对舟曲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江汉路、新华路等繁华地段户外LED广告牌停止播放广告,打出“深切哀悼舟曲遇难同胞”等字样。同时,各大电视台也大幅调整节目内容,所有网络页面均做了刷黑处理。

  据悉,这是中国继2008年汶川大地震哀悼日之后的第三个“全国哀悼日”。哀悼日之所以定在今日是因为今天是舟曲洪水泥石流死难者的“头七”之日。甘肃舟曲地质灾害,不但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夺取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给灾区人民带来巨大的伤痛。在这天哀悼逝去之人,符合中国民俗传统。借哀悼之日凝聚全国人心,继续留下希望,驱走灾区群众悲伤的阴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