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8•16”重大爆炸事故初步确定为非法生产引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8•16”重大爆炸事故初步确定为非法生产引发

2010年08月18日 16:59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黑龙江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通报伊春市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8.16”重大爆炸事故情况。2010年8月16日9时40分左右,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截至18日14时,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4人失踪,153人入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政府有关部门和伊春市委、市政府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工作。副省长孙永波及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升、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当日亲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伊春市立即启动了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指挥救援。公安、交警及驻伊武警、森警、边防部队紧急赶赴现场,疏散居民和过往群众2000多人,车辆500多台。伊春市中心医院等市内医院紧急出动10台救护车和300余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接治伤员,省卫生厅组织的30多名专家也及时赶到现场参加救治。伊春市出动53台消防车投入战斗,省消防总队从佳木斯和双鸭山支队调集10台消防车参加战斗,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紧急调动1架直升机洒水灭火,经过2677名专业救灾人员的艰苦奋战,至13时左右,厂区大火连同附近火点得到有效控制,至18时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受伤人员全部送往医院诊治。

  8月17日,省政府成立了由副省长孙永波任组长的“黑龙江省政府伊春市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8•16’重大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正在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从目前初步掌握情况看,这是一起由非法生产引发的事故。主要问题:一是未经审批违规启动生产。二是企业为逃避监管部门检查,在未经审批的区域内非法组织生产。三是在非储存区非法储存。四是超审批资质范围生产。五是安全管理混乱。 (荣家莹 记者 印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