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清平“8·13”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有序推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竹清平“8·13”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2010年08月18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竹8月18日电 虽然受到18日晨大雨的影响,绵竹清平乡“8?13”地质灾害抢险救灾仍在有序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汉清路累计已抢通16.3公里,目前尚有1.7公里未抢通,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抢通小岗剑堰塞湖坝体路段。同时,市交通局已组织机具24台,人员120余人全面开始保通工作。汉清路段“一把刀”处今晨轻微塌方约100-200立方米,到上午8时30分已经清理完塌方体,可以通行。

  17日开始对危及群众安全的80米清平大桥旁堵塞河道的废桥进行拆除,现已破碎10米。盐井村剩余200米道路抢通工作正在进行。清平前线各级干部以“以工代赈”形式配合官兵积极投入到清淤工作中,现清平场镇3公里清淤工作已完成,学校清淤工作正在进行中。与此同时,各险工地段排危除险、抢修供水设施等30余处已正式动工。

  18日,绵竹市国土局组织了45人对拟选择的永久性安置点进行了评估,并对文家沟、走马岭泥石流沟展开深入调查,完成清平乡33处地质灾害排查,提出了初步治理建议,对因17日大雨引发的小岗剑堰塞湖上游爆发的小型泥石流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置意见。

  因18日凌晨大雨导致小岗剑堰塞湖再次堵塞,武警水电部队对其实施排险及道路抢通工作,已完成土石方开挖1000余立方米,12时10分,小岗剑堰塞湖自然泄洪。

  在群众安置方面,武都板房区已维修、整理板房91间,准备过渡安置部分受灾群众。

  据监测,目前绵竹市21座小(一)、小(二)型水库运行正常。水质方面,绵远河水质情况正常。

  预计未来6小时,绵竹、什邡西部山区部分地方有阵雨,局部地方中雨。地质灾害等级预报为5级。

  据了解,截至18日17时,绵竹清平乡“8?13” 泥石流灾害共遇难7人,失踪7人。受伤人员33人,目前均已通过空运送往市人民医院治疗,状况良好,5人已出院。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