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温总理三句寄语让我在常州坚定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归博士:温总理三句寄语让我在常州坚定创业

2010年08月19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8月18日电(记者 唐娟)“温总理之前在江苏考察时,我有幸参加了企业家座谈,温总理得知了我的创业课题后,勉励我‘大胆创新,不怕失败,超越前进!’我清晰的记得,温总理特意嘱咐我两遍,让我把这三句话带给我公司的150名员工”海归博士赵善麒18日接受“创新型经济在江苏”采访团采访时谈起了他与总理的见面。

  四年前,作为常州首批引进的领军型海外人才,赵善麒与两位同在国外从事电力电子产品研发,具有多种专项技术的科技专家带着技术组成了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创业之路。如今,由他们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一代电力电子分立器件及模块已开始应用于路灯等照明节能领域,目前年销售达到6千万。

  作为山东人,当赵善麒得知采访团中有山东的网络媒体,便亲切的与其攀起了老乡,来自山东的网媒记者问赵善麒为什么没有选择到山东老家创业时,赵善麒思索良久表示:“真心的讲,常州虽然不是我第一选择的创业地,但是来常州四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反而庆幸来到常州。作为一个外乡人,在常州我感受到了远比家人还要周到的帮助和服务。可以这样说,我只需要专心做研发做企业,其它的一切事情,不用我想到,常州的地方官员就会主动上门来帮我解决。也是在常州,我有幸见到温总理,他赠送的寄语是给我这几年辛苦创业最好的礼物,并让我永远坚定创业之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