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财经委提出尽快出台分配改革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常委会财经委提出尽快出台分配改革方案

2010年08月24日 08: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尽快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逐步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等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昨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

  专题调研为期四个月

  作为加强人大监督实效的方式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编制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从3月到7月开展了规模空前的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涉及14个课题,78位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全国22个省、区、市,开展历时4个多月的调研,形成15个专题调研报告。

  王万宾表示,财经委在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中提出尽快制订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逐步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等意见。

  建议中央财政支出责任适当加大

  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主要部分用于补充社保资金来源,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突破口推进基础养老金部分全国统筹等建议。

  此外,预算工作委员会提出的财政体制改革的专题调研报告建议,配合国民收入分配结构调整与改革,合理确定政府性收入的总规模和总收入,适当加大中央财政支出责任。

  在税制改革方面,预工委建议增设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调节居民收入分配的税种,准确掌握居民实际收入,适当提高居民生活费用扣除标准。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