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有多少相似的涉土腐败不会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有多少相似的涉土腐败不会重来?

2010年08月24日 08:26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局长罗亚平,刷新辽宁官场贪腐犯罪最高纪录,被中纪委领导批示为“级别最低、数额最大、手段最恶劣”“三最”女贪官(2010年8月22日现代快报)。

  罗亚平熟知抚顺市国土规划局局长、国土资源局局长、女领导江润黎奢华特点,一次性购买20万元购物卡奉送给江润黎,使江润黎被扯进泥沼。罗亚平还牵连上顺城区长张家春,罗亚平提拔管飞担任土地经营中心主任,审批股长和报账员两关键位置,安排亲信于萍和蒲关辉,组成利益联盟。这告诉人们一个规律,官场任何深度接触的、关系紧密的团伙都可能是腐败集团,必然有腐败窝案存在。

  开发商为征用土地在土地经营中心预存资金,而土地经营中心负责支付给每一对应动迁户,这些数额庞大的资金无人监管,一切都由罗亚平说了算。从2005年3月开始,罗亚平利用假补偿方式,冒用12人名义从土地经营中心骗取补偿款1000余万元。利用假补偿和侵占他人补偿房手段, 2007年罗亚平便拥有22套房产,豪华装修和昂贵家电未算在内,光是房屋市值就接近上千万元。这里可以发现国土资源部门官员将土地开发权力异化为“个人钱庄”,拆迁补偿款如个人“提款机”。暴露出国有土地规划、审批、经营管理巨大黑洞;暴露一把手权力严重失控;更暴露监管机器严重腐蚀失灵。

  罗亚平长相丑陋,好色却堪称“一流”,她能上下级“通吃”。还肆无忌惮地抢夺他人丈夫。30岁罗亚平成为怀抱幼女弃妇后,她将目光瞄准已婚并有两个孩子的顶头上司,在她使尽所有手段诱惑其为她的情人后,罗亚平开始逼婚,最终夺婚如愿。罗亚平要让身边男人环绕,她将小自己12岁下属钱勇发展成情人,罗亚平给钱勇100万元,让他把老婆摆平。罗亚平还在社会上包养年轻男子做自己保镖。罗亚平和多少男性好色贪官一样,在权力无限张狂时,欲望也愈来愈大,她左拥右抱,使“情人”招之即来,及时享乐,毫无节制。

  面对态度强硬的拆迁户,罗亚平则表现得比这些拆迁户更加强硬,她用手指着对方脑袋破口大骂,什么脏话都说出来了。这未免也太有失官仪了吧!官场有这样的官员不知让民众怎么看?罗亚平最不把动迁户放在眼中,为此,有人被逼举刀相向,罗亚平被一刀刺穿胃,躺在病床半年多。开发商则因恨不断举报罗亚平,可就这样纪委却没有查下去,今天的多少反腐部门是不是太无能?在抚顺市腐败窝案被查时,罗亚平预感大事不好。罗亚平为逃往海外首先将女儿送国外留学,并把大批货币投向海外。她在离婚不到一年时间里,便与一加拿大籍华人结婚,希望借此移民加拿大,躲避法律制裁。抚顺市腐败窝案最终牵出罗亚平,办案人员打开罗亚平保险柜后,发现里面每一存折上显示数字几乎都是带着一连串的“0”,几经核对后数字定格在“1.45亿”。一个科级小官犯下案值过亿元腐败大案;这怎不让人震惊?能不震惊?罗亚平也是名副其实的裸官,此前,对这样的“裸官”为什么缺乏防范?面对这样的数字,基层纪委已不仅是该反思的问题?更该向民众有个交代?

  2007年7月,抚顺市纪委办案人员审查罗亚平,罗大叫“你们没有资格审查我,叫你们王书记来。”见了纪委书记,罗亚平单刀直入:你把我放了,我给你600万。罗又补充“要不你开个价,多少都行。”在罗亚平的世界里,钱是万能的,钱可以摆平一切,然而,这次她失算了。没想她的话却让这位纪委书记坚定侦办案件决心,我们总算看到一位在金钱面前不动心的市级纪委书记,当今,这样的纪委书记可能不多?据称有人以该案案值涉及小金库几千万元,有人认为不宜算在罗亚平身上。对此,我想问一句,假如罗亚平外逃时,她会把这笔巨款退给你吗?我们的办案官员是弱智,还是为罗亚平开脱?罗亚平买不动王书记,不代表买不动“张书记”、“李书记”?

  在罗亚平案件上可以发现我们的权力部门似乎任何“关卡”都失守;腐败的一把手为所欲为、肆无忌惮。上级无力监督、同级无人监督、下级无法监督,可怕的是领导虚位,监督机构严重失效。一把手无限权力必然导致腐败;涉土官员享有“特权”成常态;有多少相似的涉土腐败不会重来?

  罗亚平贪贿案值问题,罗亚平“病了”,似乎有为罗亚平开脱的影子,人们不得不有潜在的担心。不对如此贪腐官员处以极刑,何以震慑高发不下的腐败势头!重庆打黑后,“女文强”便成为罗亚平标志性称号。文强已死;“女文强”何时追随? 花玉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