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最大规模转移安置计划推迟 不会影响学生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最大规模转移安置计划推迟 不会影响学生开学

2010年08月24日 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0分报道,舟曲中小学明天开学,原来集中安置在县城中学的5000多名群众下午将整体转移,进行二次安置。我们联系中央台前方记者张孝成,请他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原定下午整体转移集中安置在学校的群众,现在计划有无变化,转移工作是否开始?

  记者:转移安置工作有新的变化,大批量转移工作暂时没有开始。因为二次安置点水电供应没有完全到位,社区管理机构还在成立中。另外虽然二次安置属于过渡性安置,但是过渡期也需要两年,时间相当长。甘肃省非常重视,代省长刘伟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把二次安置点各项设施安装到位,防洪、防火以及生活设施配备都没问题了,再大批量转移安置群众,争取一次性到位。原定的转移计划就此推迟,估计明天或后天才能开始。

  主持人:今天不能如期转移受灾群众会不会影响到学校开学?二次安置点建设进度怎样?

  记者:不会影响明天的开学。一周前,舟曲县政府已把安置在学生宿舍和教室里群众转移到了校园里的帐篷里。现在一中、三中的宿舍和教室完好无损,学生开学后就可以正常复课和住宿了。

  二次安置点在县城西边的沙川坝,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帮助开辟了一片70亩的空地。规划已做好,已经搭建了1300顶帐篷,水电部门现在正在完善供水、供电以及卫生设施。

  原计划转移的5000多名群众,后来又有约2000名群众希望通过投亲靠友和租房方式自己解决后续安置,临时安置点还剩500户大约3200名群众,二次安置压力明显减轻。现在,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计划按每户人家三顶帐篷对剩余的500户进行安置。预计今天晚上,所有帐篷可以搭好,各项设施能够到位,明天等检查组验收后群众就可以整体转移安置。(张孝成 孙崇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