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晤南非总统:就中南关系提出四点主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晤南非总统:就中南关系提出四点主张

2010年08月24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胡锦涛就深入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出四点主张。

  胡锦涛说,中南两国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对南关系,愿同南方一道,按照深化两国关系的新目标、新要求,为深入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

  在政治方面,两国领导人可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密切交往,从战略高度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双方要充分发挥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战略对话等合作机制的职能和作用,进一步落实双方已签署的各领域合作文件,为中南关系发展提供机制、法律和政策保障。两国执政党、立法机构要充分利用现有机制和平台加强对话交流,相互借鉴治国理政经验,促进中南关系深入发展。

  在经贸方面,双方要本着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贸易增长,加大投资力度,推进能源合作,优化金融服务,推动两国经贸和经济技术合作又好又快发展。

  在人文方面,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在文化、教育、新闻、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尽早商签新的文化协定执行计划,支持两国文艺团体、出版机构和影视界举办更多交流活动。积极推进中南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高校、科研和学术交流合作。

  在多边事务方面,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世贸组织、20国集团、气候变化“基础四国”等国际机构和框架内的磋商与协调,促进南南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中方赞赏南非在维护非洲和平稳定、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持南非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祖马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重要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