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菲副总统将赴北京通报人质事件彻查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建超:菲副总统将赴北京通报人质事件彻查结果

2010年08月24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8月24日电(贾选凝)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24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承诺,会在尽快查清香港人质事件后,派菲律宾副总统比奈和外长罗慕洛赴北京,向中方通报彻查结果。刘建超不希望是次事件影响中菲两国友好关系。

  24日,刘建超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外交部处理劫持事件特别工作组、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组,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副总统、外长等众多高层官员在菲总统府共同举行会谈。

  双方对此次事件皆表示沉痛哀悼。刘建超当日受访时表示,他已代表中方对菲律宾政府提出四点要求:尽快对事件进行全面彻查并通报中方;继续全力营救伤者;尽快将遇难者遗体运回香港;尽可能保证仍在菲律宾的香港特区居民之人身及财产安全。

  阿基诺三世表示将全力配合中方要求,双方通力合作彻查事件,并尽快给予中方交代。刘建超说:“阿基诺三世已承诺,会在尽快查清事件后,派菲律宾副总统比奈和外长罗慕洛赴北京,向中方通报彻查结果。”刘建超并表示,阿基诺三世已向各部门下达指示,尽快彻查事件,菲律宾政府多位高层官员亦已向他表示诚挚歉意。

  刘建超当日还看望了部分伤者及家属。他表示,伤者的整体救治情况令人鼓舞,大部分伤者恢复较好,一些轻伤者不日便可出院,伤者情绪大都已恢复平稳,并表示会全力配合政府的善后工作。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同日表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正面回应香港特区政府要求,承诺将会彻查事件、做出公正严肃调查,待调查报告发出后,将派一支由高级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到香港,向特区政府做出交代。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称,在马尼拉香港旅游团遭劫持事件中已确认的遇难香港同胞为8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