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文山县正式改称文山市

2010年12月31日 13:4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县于昨日正式撤县设市。上午,在文山州民族体育馆内举行了一个精简的授牌、授印仪式。

  文山市是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文山加大了城镇开发建设力度,城市外延不断扩大、城市的环境、功能、承载能力都在不断完善和提高中,作为滇东南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已初步显现。

  目前,文山建成区面积达24平方公里,城区人口接近25万人。城区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共100余条128.6公里,道路铺装率达100%,道路亮化实现全覆盖。建成市民休闲广场5个,总面积19.6万平方米,城市公共绿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35%;城市日供水能力达6.7万吨,自来水供给率达100%……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批复,同意文山县撤县设市并更名为文山市(县级市)。文山市管辖原文山县管辖的行政区域范围,隶属关系不变,市政府驻地不变。

  记者 蒋天灿(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