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会见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

2011年01月12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10日晚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伦敦会见了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

  李克强表示,中英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倡导自由贸易。两国合作领域广泛、潜力很大,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金融合作已成为中英关系的亮点,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开展了密切合作。

  李克强表示,扩大内需、发展服务业、深化金融改革等都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英国金融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发达,技术、管理和人才方面优势明显。中方欢迎更多英方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包括服务业,也希望英方以更开放的态度看待中国,推动放宽对华高技术限制。

  奥斯本表示,英国是中国的重要伙伴,双方在诸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在促进贸易自由化、开放市场等问题上有很多共识。英是全球服务贸易第二大出口国,在金融、商业、法律、会计、设计等领域具有优势,愿意在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过程中加强对华合作,为中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服务。

  会见后,李克强与英国金融界知名人士进行了对话。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