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颁“十个严禁” 确保领导班子换届风清气正

2011年01月12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 月12日电(王剑 欧阳小华)今年是换届之年,为确保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清气正,江西省委针对往年换届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严肃换届纪律,研究并出台了“十个严禁”。

  记者12日从江西省委组织部获悉,为搞好今年的换届工作,江西省委于2010年10月便成立了调研组,围绕7个重大课题深入市县专题调研,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汇报并进行专题研究,召开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成立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办公室,市县两级相应成立工作机构,稳妥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

  目前,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江西省委针对往年换届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严肃换届纪律,研究并出台了“十个严禁”:严禁通过电话、短信、网络、请客、联谊等方式进行拉票;严禁送钱、送物和有价证券、安排消费,搞贿选活动;严禁私自散发、张贴各种宣传材料,利用舆论进行不当造势;严禁搞小圈子、小团体,利用宗族、同乡、同学、战友等关系拉帮结伙;严禁托人说情、打招呼、走门子、搞串联、拉关系,跑官要官;严禁索取、收受或者变相索取、收受贿赂,行贿受贿,买官卖官;严禁封官许愿,任人唯亲,营私舞弊,突击提拔,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隐瞒、包庇、袒护非组织行为;严禁以威胁、欺骗等手段,妨碍、侵犯代表、委员的民主权利;严禁编造、传播谣言,诬告陷害或诋毁中伤他人,干扰换届。

  据介绍,为保证“十个严禁”顺利实施,江西省委加强巡视监督,把换届工作情况作为巡视的重点内容;抽调专门力量,重点对换届工作中执行换届政策法规、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80”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实行换届问题举报专办制度。同时,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突击提拔、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认真查核,严肃处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