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

2011年01月1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月11日电(记者 魏群)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伦敦出席英国工商界晚宴,并发表题为《创新发展 共促繁荣》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

  李克强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的发展现状和“十二五”规划设想。他说,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围绕这个目标,将重点推进扩大国内需求、突出创新转型、注重绿色发展三方面工作。

  李克强表示,中国扩大内需、创新转型和绿色发展,都是在开放的背景下进行的。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以更加虚心的态度借鉴和吸收人类文明成果,研究和学习各国发展的有益经验,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继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增加从国外进口商品和服务,与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说,中英都是世界上重要的国家,两国关系正步入成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双方经贸合作十分活跃、富有成果。当前,中英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双方应面向未来,把握大局,推动双边贸易规模向1000亿美元的方向迈进,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此,李克强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挖掘大项目。支持中英企业在汽车零部件、石油化工、高新技术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展开投资贸易合作,进行第三方项目合作,促成新的合作大项目。二是打造合作新亮点。中国的发展需要绿色经济,英国节能环保产业处于领先地位。希望双方加强在低碳技术、新能源、可持续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三是注重优势互补。英国在金融、创意、新能源等领域拥有较大的优势,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中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欢迎英方企业更多地到华投资兴业,推介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支持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创业。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方面的交流沟通,开拓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空间。中国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也希望英方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为中方商务人员往来创造更多便利,同时推动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李克强最后表示,创新永无止境,繁荣需要合作,在世界经济复苏和中英两国发展的重要时刻,只要双方以开拓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携手合作,必将迎来两国更加繁荣发展、中英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演讲后,李克强还回答了英国工商界代表的提问。晚宴前,李克强与英国工商界代表见了面,与他们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英国企业特点和优势、中国“十二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中英两国深化经贸等领域合作等进行了交谈。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商务大臣凯布尔以及中英工商界代表5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晚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