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为100多国培训近4000名军官

2011年03月20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3月20日电 (陶社兰 余国强 梁英岩)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国际军事教育交流中心把和平发展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加强国际军事学术交流,积极为建设和谐世界做贡献,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54年来,他们已为世界100多个国家培训了近4000名中高级军官和政府官员。

  据学院院长吉文明少将介绍,为世界和平服务,是学院开展国际军事教育的一贯宗旨。多年来,该中心始终把“和平”作为外训办学的核心理念,结合中国传统兵学思想“止戈为武”、“知兵非好战”的追求,大力传播“慎战”、“止战”、“不战”的和平思想,积极推动教学与国际军事教育接轨,把国际安全战略和共同应对多样化威胁作为培训交流的主要内容,先后开设了联合反恐、抢险救灾等应对非传统威胁多样化联合军事行动课程,探索形成了“开放化办学、基地化教学、国际化交流”的新格局,让外军学员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提高战略思维层次和制定国家安全政策、组织指挥多样化联合军事行动的能力。他们先后编写了6代多语种教材,其中多数被亚、非、拉国家定为军事教学的蓝本。

  在中心学习的学员,来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信仰,穿着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军装,却能共处于平等和谐友好的氛围中。学院政委张世全少将告诉记者,每逢学员的生日,将专门举行生日晚宴;每逢学员所在国国庆日或独立日,将举行升旗仪式表示庆祝;每当学员生病住院、生活遇到困难,中心都主动关心。

  近年来,许多学员自发通过捐款或献血,参加汶川、玉树抗震救灾行动。牙买加军官马丁还在中心举办了“中国式婚礼”。为了表达对中国的感情,尼泊尔军官杰加特和老挝军官宋维莱还分别为在南京出生的女儿起名为“爱华”和“梅花”。

  作为中国对外军事培训最完备的基地之一,近年来,该中心已形成多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培训格局,年培训量达到60多个国家近300余人,成为中国国际教育交流领域的“品牌”,成为众多国家派遣中高级军官培训交流的首选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