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大旱仍然持续 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2011年06月09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6月8日电 (记者 唐娟)8日中午12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眼见梅雨期将至,但此前连续两年的“枯梅”,让气象专家对这个以往最不缺水的省份后期能否顺利解旱心存担忧。

  江苏省境内河网密布,大江大湖聚集,水面积占整个地域面积的16%以上,整个长江流域的水最后都聚集在这里,向来是中国最不缺水的省份。然而自去年10月至今,持续干旱少雨,使得江苏全省皆投入抗旱。

  端午节期间,一股北方的冷空气南下给久旱的湖南、江西带去大雨,许多地方旱涝急转。但久旱的江苏只有苏南部分地区有十几毫米的降雨量。端午节假期三天,江苏累计平均面降雨量只有0.2毫米。

  “喷嚏雨”没能缓解江苏的旱情,晴热高温天气却接踵而至。江苏省气象台此前已发布高温预报,称江苏西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到35℃以上,此次高温预警升至橙色,显示江苏持续的旱情再次拉响警报。

  各界将缓解江苏旱情希望寄托在即将来临的“梅汛”。然而去年长江下游宣告入梅20余天后仅有一场短暂暴雨。前年受厄尔尼诺和雪灾影响,“入梅”时间让气象专家拿不准。今年梅汛是否如期,专家们持保守态度。

  担心旱情的还有水环境专家,目前河湖、水库塘坝蓄水量仍在减少,进入夏季需要防止蓝藻的大面积爆发。同时,干旱对于生态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目前,江苏各地仍开足马力抽水抗旱。上游省份和浙江的大雨使得长江水位和太湖水位都有所提高,给抽水抗旱提供了条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