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省在法国巴黎举行投资说明会

2011年06月09日 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6月8日电 中国吉林(法国)投资说明会8日在巴黎工商会会议大厅举行。

  吉林省省长王儒林作了主旨发言。他介绍了吉林省省情及未来经济发展思路,鼓励法国企业抓住吉林经济高速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在致辞中说,当前中法双边关系快速发展,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互访频繁,地方省市间的友好交流势头活跃。吉林同法国的合作面临难得的机遇。

  他表示,吉林与法国拥有广大的合作空间。去年,中法贸易额达448亿美元,法目前在华投资企业4000余家,但吉林与法国的贸易额以及在吉林投资的法国企业比例却很小,而且吉林自法国的进口额要远高于对法出口额,显示了吉林省市场的开放和需求,这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其次,双方可利用各自优势领域,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轨道交通和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以及粮食、畜牧业生产基地,双方可以在汽车制造、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农食品加工等方面,深入发掘合作潜力。吉林省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双方提供了新的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议会主席比斯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吉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对外开放战略,表示将鼓励滨海夏朗德省以及所有的法国企业,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吉林,赴吉林投资,共同探讨和开发合作商机。王儒林还与曾任法国交通部长的比斯罗就未来两省间缔结友好省份关系交换了看法。

  在巴黎期间,王儒林还会见了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主管对外贸易的国务秘书勒卢什。

  巴黎工商会主席盖伊及中法企业家等150余人出席了投资说明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