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库即将消落至汛限水位运行(图)

2011年06月09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峡水库即将消落至汛限水位运行(图)
6月8日三峡大坝坝前及副坝水域的水位情况。王爱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6月9日电(记者郭晓莹)9日10时,三峡坝前水位降至146.25米,距离防洪限制水位仅1.25米,三峡工程即将进入今年的汛限水位运行。

  按照水库调度规程,为了腾出防洪库容,三峡水库6月10日须降至防洪限制水位,汛期在不考虑防洪调度情况下,水库库水位变幅144.9米—146.5米。汛期除非有防总调度令要求,为保航运安全不会拉低库水位补水。

  为缓解长江中下游地区严重旱情,5月25日—6月10日,三峡水库日均下泄流量加大至每秒1.1万—1.2万立方米,进一步抬升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截至目前,三峡水库今年累计向下游补水200多亿立方米。

  自6月7日以来,三峡入库流量连续2日超过1万立方米每秒,9日上午10时,三峡入库流量达到1.08万立方米每秒,从来水量及持续增长的趋势看,长江上游可能即将进入汛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