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余杭水污染事件已查出4家涉嫌违法排污企业

2011年06月09日 17: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苕溪水受污染影响余杭供水事件6月9日有了新进展,中午11时,余杭区政府宣布苕溪恢复正常供水。有4家涉嫌违法排污企业已经被查出。

  从6月5日起,杭州市余杭区水源受到污染,余杭瓶窑镇和良渚镇的学校部分停课。初步查明,有机污染物来自南苕溪上游的临安青山湖工业园区。余杭区启动了突发性饮用水源污染事故应急预案。

  根据最新的监测结果显示,从8日15时开始,苕溪沿线布设的7个监测点位均未检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所有污染因子均已在污染源头查明。6月9日,余杭区组织卫生、防疫等方面的专家召开恢复正常供水专家论证会,通过论证,恢复正常供水。

  目前已查出4家涉嫌违法排污企业,分别是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质丽化工有限公司、杭州得润宝油脂有限公司、杭州真心热能电器有限公司。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杭州市委市政府对此事件十分重视,6月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苕溪饮用水受污染处置问题。6月8日晚上,杭州市再次召开应急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进一步改善苕溪水质;责成临安市要进一步查清事实,对严重失职、监管不力的临安青山湖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对4家涉嫌违法排污企业,责令停产整治,依法处理;进一步加大企业整改力度,完善青山湖工业园区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临安市配合应急指挥部全面调查,正进一步排查涉嫌企业,对重点涉嫌4家企业的相关审批材料进行逐一审查,配合专家分析污染原因。(记者方益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