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已经启动

2011年06月09日 21: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9日在中央外宣办就中共党史问题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透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已经启动。

  李忠杰说,中央党史研究室早已提出编写《党史》第三卷,并着手相关工作,包括收集资料、提出初步的框架、对某些专题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等。

  今年1月出版的《党史》第二卷历经16年编写,凝聚了几代党史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

  李忠杰说,编写历史是一个非常复杂和艰巨的任务,需要过程。《党史》第三卷的编写何时能够完成,要靠党史工作者的努力,也需要各方面专家学者的帮助。

  李忠杰同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如同其他历史一样,有通史,也有专门史和专题史。已经出版的《党史》一卷、二卷大致可以算是通史。随着研究深入,中央党史研究室也在不断开展专门史、专题史的研究。

  他表示,专门史主要是指中国共产党在某一领域、某一方面或某一部门开展工作的历史,如中央党史研究室正在与有关部门合作,编写反腐倡廉历史、统一战线史等。

  此外,中央党史研究室也在不断加强专题史研究,如记录东北抗联的历史。李忠杰说,中央党史研究室多年来一直在组织东北三省的党史工作者撰写东北抗联历史、编辑东北抗联的历史资料,将在适当时机推出新的研究成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