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荔浦人民医院院长与多名医生涉嫌吃回扣

2011年06月17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6月17日电 (唐梦宪 伍章明)广西荔浦县检察院16日披露,荔浦县人民医院院长邱某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刑拘,并已立案侦查。据介绍,这家医院的药库管理员刘某涉嫌受贿,医药代表黄某涉嫌行贿亦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6月11日晚上20时,医药代表黄某开车来到荔浦县人民医院附近,给荔浦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发红包。一名医生来到黄某的小车边领取红包时,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现身,将黄某和一名医生当场抓获,还从黄某车内搜出数十个写有医生名字装有钱的红包。当晚,检察机关将黄某和医生带回检察院问话,黄某被检方以涉嫌行贿罪给予刑事拘留。

  16日,据该院两名离职医生透露,药品要进入该医院,首先要打通医院院长的关系才能进入。药品进入医院药库后,医药代表就想法联系各科室医生,承诺付给一定回扣。这样一些医生就会尽量开有回扣的药品给患者。药房工作人员根据处方单上医生的签名,统计医生所开药品的数量并造表提供给医药代表,医药代表一至两个月就将回扣结算给医生,医生每次领的回扣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

  该医生说,按规定,药品要进入医院要经过医院药事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按规定每个季度开一次会。但该院没有按规章制度办事,进的药品很少经过药事委员会,都是院长邱某说了算。

  据悉,此事被曝光后,部分荔浦县人民医院医生已将所收受的回扣上交检察机关。

  荔浦县卫生局负责人说,荔浦县人民医院院长邱某已在几天前被检察院叫去接受调查。检察院告知卫生局尽快开一个全院职工大会,医院应正常开展工作,配合检察机关调查处理。

  对于医药回扣问题,卫生局每年都和医院签订责任状,加强行风建设,防范商业贿赂。如发现医生收药品回扣,一经查实要严肃查处。

  据荔浦县检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