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打响联合防卫作战演练 各型舰炮仰天怒射(图)

2011年07月18日 08:53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军打响联合防卫作战演练各型舰炮仰天怒射(图)
参演官兵实施海上布雷。黎友陶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仲夏时节,某海域。随着尖利的防空袭警报声响起,从陆地、空中到海上,一场区域联合防卫作战演练全面打响。

  空军某部战机编队紧急升空拦截“敌机”,海军舰艇、渔政执法船、海警巡逻艇、民兵侦察船快速出航……从发现“敌情”到出击迎“敌”,前后不到15分钟。

  某水警区领导告诉记者:“通过构建军事协作网,水警区在作战体制、力量、手段等各方面得到优化,提升了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某海区发现蓝方机动舰艇编队,你部迅速做好战斗准备!”舰艇指挥员迅速制订作战方案。“蓝方某基地一个战斗机中队起飞,向我编队方位奔袭。”少顷,两架“敌”机高速逼近编队,红方编队各型舰炮仰天怒射,“敌”机中弹坠海。

  半小时后,雷达显示屏上出现两批蓝方运动目标。就在红方编队欲对其实施打击时,蓝方突然实施强烈的电磁干扰。“更换备用频率!”指挥员果断下令,伴随着噼啪的键盘敲击声,几分钟后,红方舰艇再次捕获“敌”机动编队。猎潜艇编队主副炮组成密集火力网,将“敌”全歼。

  海上战斗,在3个不同方向同时打响。激战中,红方某型猎潜艇遭“敌”火力重创,失去动力。“请地方渔政、海警迅速向5号目标靠拢,实施救援。”指挥员下令。

  一场营救行动迅速展开。渔政、海警等5艘军地船艇,快速机动接近受损艇,将伤员全部转移,并马上实施救护。同时,由数名抢修人员组成的两支保障分队携带各种仪器紧急出动,迅速进行抢修。

  “敌情”接踵而来,海上渔业区受到蓝方武装力量袭扰。红方指挥员沉着应对,呼唤空军支援。霎时,战机轰鸣,4架战斗机紧急飞向我方渔业区上空,配合渔政执法船对“敌”武装力量进行驱离;在海上民兵配合下,军警民联合展开海上巡逻反袭扰作战,保护海上重点目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舰艇刚驶出狭窄水道便遭“敌”水雷封锁,所有舰艇无法通行。“扫雷艇出击!”红方4艘扫雷艇快速奔赴雷区。记者通过望远镜看到,不远处的海面上,数艘猎潜艇、海警和渔政船组成的警戒编队若隐若现。

  “报告艇长,前方目标区东北侧发现水雷场!”谁也没有想到,此时“敌”两艘潜艇和多艘水面舰艇正躲在雷区另一侧,对4艘扫雷艇虎视眈眈。

  空军两架战机快速出击,海军5艘猎潜艇紧急奔赴扫雷艇作业海域。“警戒船就位!”扫雷行动全面展开。“投放扫雷具!”某扫雷舰大队大队长伍先庆沉着下令。30分钟后,隐匿在大海的战雷被成功扫除。

  远处,猎潜艇上的火炮发出“轰、轰、轰”巨响,一道道火光扑向“浮雷”,雷区一片火海。

  与此同时,5艘猎潜艇组成搜索队形稳步推进。某艇声呐兵刘雨强判别蓝方潜艇蛛丝马迹。3分钟后,刘雨强捕捉到信号,各艇相继通过信息传输系统报告:“发现目标!”“艇艏火箭深弹发射!”瞬间,“黑鲨”被击沉……

  此次演练,先后完成了29个课目训练,探索出15种军地联合作战新样式。黎友陶 本报特约记者 仲继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