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三桥坍塌部分修复方案今公布 原因仍在调查

2011年07月18日 09:1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钱江三桥坍塌部分修复方案今公布原因仍在调查
施工人员正在桥下做修复前的准备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5日凌晨,杭州钱江三桥北向南离滨江转盘大约800米处的西侧引桥部分发生坍塌。事故发生后,杭州市迅速成立了由市安监局牵头,市总工会、市检察院、市交通局、市监察局、市交通警察局、市交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参与的事故调查组。

  相关报道

  钱江三桥部分封闭交警部门发布桥面、高架通行应急措施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紧张的调查当中。而三桥引桥坍塌部分已确定的修复方案,有望于今天公布。据悉,相关单位正在预制两根空心板梁用于修复坍塌的桥面部分。

  昨天下午,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玉龙告诉记者:“根据要求,清理和修复工作不能着急,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清理工作非常复杂,需要计算、打孔等准备工作,预计明天(指周一)实施大规模的清理(指桥面坍塌桥梁的拆除工作),等清理完毕才能正式修复引桥。”

  坍塌现场装了监控设备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三桥的事故现场,围起了好几百米的蓝色围栏,两头和下匝道的位置都有工作人员看守。但是,现场没有施工人员,坍塌的清理工作已经暂停。

  桥下,六七名施工人员还在继续搭建围栏,坠落的半挂车躺在地上,也没有拖走。一位看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交通部门的人又来查看过了,接下来具体做些什么工作,我们也不太清楚。”

  坍塌部位的南侧有台新安装的监控设备。“是交警部门上午来装的,主机在下面,监控探头在路灯杆上,主要目的是监控这块坍塌现场的。”看守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具体修复方案有望今天公布

  为什么坍塌现场的清理工作进度如此缓慢,引桥修复方案已初步确定,为何还不对外公布?记者联系上了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玉龙。

  朱总工告诉记者:“坍塌部位的清理拆除工作非常复杂,不是清理工作暂停,而是正在为修复进行准备工作。根据要求,清理和修复工作不能着急,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安全是第一位的。”

  他介绍:“坍塌的桥面部分是两根空心板梁,修复时需要两块新的换上去。目前,正在预制两根空心板梁,包括设置隔离栏杆,为确保施工的安全,准备工作一定做充分。”

  “在清理砸在下匝道上的空心板梁之前,也有很多工作要准备,比如,要经过精密的计算,然后打孔,再确定如何将它调离现场。我估计18日差不多可以展开,清理拆除工作一旦完毕,就可进行修复。”朱总工说。

  至于修复的具体方案,朱总工说:“专家组16日已开会确定,我想这个没有什么好保密的,估计18日也会公布的。”

  近期过江的市民务必提早出门

  钱江三桥引桥坍塌事故发生后,在今天将迎来第一个周一早高峰的考验。这里,要特别提醒平常需要途经钱江三桥去上班,或近期需要去萧山机场或火车南站出行的市民,最好比原先提前一个小时出门,出发前,尽量查询钱江三桥周边的交通情况,以便安排出行线路。

  昨晚,交警发布了最新的钱江三桥部分封闭期间应急交通组织措施。具体措施如下:

  钱江三桥——当钱江三桥南向北往市区方向车辆通行严重不畅时,视情在钱江三桥江南大转盘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进入钱江三桥。其中,由机场高速往市区方向通行的车辆改走江南大道,通过钱江一桥、四桥进入市区;由江南大道往市区方向通行的车辆改走机场高速、市心路、庆春隧道进入市区。当钱江三桥北向南往滨江区方向车辆通行严重不畅时,视情在清江路秋涛支路口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进入钱江三桥,机动车改走秋涛支路、秋涛路、复兴立交,经钱江四桥往滨江区方向通行。

  钱江四桥二层——当钱江四桥二层桥面南向北往市区方向车辆通行严重不畅时,视情在滨盛路钱江四桥二层桥面上匝道入口处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进入钱江四桥二层桥面。车辆改走滨盛路、江南大道,经钱江一桥进入市区;或经时代高架、绕城公路义桥入口,经钱江五桥,绕城西线后,由转塘或留下出口进入市区。

  中河上塘高架——当中河上塘高架南向北车辆通行严重不畅,排队过钱江四桥,严重影响江南大道车辆通行时,视情采取如下措施:1、在江南大道中兴立交上匝道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进入钱江四桥。车辆改走时代大道高架、绕城公路义桥入口,经钱江五桥,绕城西线后,由转塘或留下出口进入市区;2、在中河上塘高架望江路上匝道以及庆春路上匝道实施阶段性卡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进入高架。车辆改走中河地面及周边道路;3、当中河上塘高架北向南车辆通行严重不畅时,视情引导车辆通过留石快速路、德胜高架进入绕城公路后,往滨江、萧山方向通行。

  钱江一桥——当钱江一桥南向北车辆通行严重不畅时,视情在江南大道西环路口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进入钱江一桥。车辆改走江南大道、时代大道高架、绕城公路义桥入口,经钱江五桥、绕城西线后,由转塘或留下出口进入市区。(包敦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