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从三方面做大博物馆志愿者事业

2011年07月18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18日电(胡健)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18日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等37家理事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完善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的组织结构、确定中国博物馆志愿者研究课题。2011年,中国博协志愿者专委会将从三个方面做大做强中国的博物馆志愿者事业。

  首先增补一批理事单位,使专委会组织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其次创新学术理论研究,开展“博物馆志愿者服务标准”课题研究,推动中国博物馆从重视硬件建设向重视服务能力建设转变,博物馆工作领域从馆舍空间走向大千世界转变;并且举行“牵手历史——第三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的评选活动,全力把该评选活动打造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的品牌。

  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12月。文物、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已经越来越多地存在于中国各地的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工作之中,逐渐达到多样化和正规化水平,社会影响与独特贡献日益凸显,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推进文物、博物馆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