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沈高速特大车祸续:伤员平稳 赔偿正在协商中

2011年07月1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盘锦7月18日电 (秦逸 司晓帅)经过近一天的治疗,发生在7月17日京沈高速公路盘锦段542公里处的特大事故受伤人员已得到妥善处理。受伤的9名较重患者,目前伤势已经平稳,死亡的9名乘客及工作人员家属已经赶到盘锦市相关部门,正在有条不紊地处理后事。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另外受到惊吓和轻微伤害的部分乘客有的正在观察,有的陆续出院回家。

  像电影一样精彩上演 乘坐后车位捡回一条命

  18日一大早,中新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正在治疗中的伤员。来自辽宁省朝阳市的张先生躺在病床上,看到记者来采访,情绪稳定。由于头部只有点稍微皮外伤,经过一个晚上的治疗,目前脸色已经恢复正常。

  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语气平静说:“昨晚一个晚上脑海中全是乘客哭救的情景,现在想来感觉到非常后怕。那短短的几秒钟时间仿佛像电影一样精彩上演,自己非常荣幸的坐在后面位置,才捡回了一条命。”

  与张先生一起乘坐在虎跃快客上的另外一位乘客是来自大连艺术学院的大学生------王亚南。他受伤比较重,医生初步诊断为腹部闭合伤,正在接受治疗。

  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敢相信自己还活在这个世上。“当时,我坐在第四号座位。虎跃快客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是不知为何突然刹车,只听到‘噶’的一声,前风挡已经撞到前面的大货车后部。我被甩到货车的铁粉堆上,眼前一黑,心想自己完了。”

  另外一个受皮外伤的乘客告诉记者,自己乘坐在车后面发生事故全然不知。事故发生之后,现场一片狼藉,乘客呼唤救命,方知出了车祸。

  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洪秀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出动了4台救护车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抢救。当时拉往医院抢救的人数为29人,其中两人未有伤,其余27人中有3人死亡。其余住院17人,门诊观察7人,其中有4人病情严重,当晚转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李洪秀还表示,目前在医院治疗的13人病情明显好转,无生命危险。他介绍说,这些患者主要表现在惊吓、脾脏受伤及轻微皮外伤等。有几个重病患者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大部分伤员伤势平稳、情绪稳定,轻微伤患者已经有陆续回家。

  一位患者的家属告诉记者,儿子是从沈阳读书回朝阳,刚好准备到老家上班,想不到坐上了此趟虎跃快客发生了车祸,孩子的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听到了消息一个晚上都合不拢眼,父亲、母亲打车赶到医院。他们看到儿子受伤不重,医院积极抢救得力,感到非常满意。目前儿子已经完全康复,准备出院。

  对于记者提出是否要虎跃公司赔偿经济损失,这位家属认为,谁都不愿意出事故,还好孩子只是一个皮外伤,回家休息几天就好了,赔不赔偿无所谓。

  赔偿可能将“特殊处理” 大货车或将负责任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的有关规定:追尾的车辆负全责。而发生在昨日京沈高速公路的沈阳市兴鑫邦货运公司货车的驾驶员目前已经被盘锦市公安局控制。据驾驶员自述称,是因为突然刹车抱死而导致后车追尾。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和认可。

  辽宁省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薛恒对此事明确表示,绝不偏信驾驶员所言,一定用事实说话。目前已经从省公安厅等部门派出专家对这一说法进行详细、客观的调查和取证,具体结论将会在此后向新闻媒体公布。

  盘锦市政府秘书长孙波表示,目前,根据虎跃公司与沈阳市兴鑫邦货运公司的初步交涉,这一赔偿有可能将会由沈阳市兴鑫邦货运公司“埋单”,但未排除虎跃公司进行赔偿的可能,具体方案有待进一步协商解决。

  由于目前政府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全力地抢救伤员,对于赔偿一事还未进行协商研究。死者家属提出具体的赔偿方案,目前两大公司正在联系相关的保险公司。截至目前,有关保险公司已经来到盘锦市调查取证,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据记者了解,乘坐虎跃快的总计有47人,45人为乘客,1名驾驶员和1名乘务员。由于该驾驶员已经死亡,具体事故主要原因无从考证。

  另外,乘客是否都购买了保险正在进一步的核查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虎跃公司和沈阳兴鑫邦货运公司的两车各类保险齐全,驾驶员均符合相关规定。

  夏季在高温下高速开车 须保持车距谨慎急刹车

  连日来,辽宁省高速公路上发生类似事件均为车速快而急刹车导致追尾造成。辽宁省公安机关有关交通专家认为:在夏季开车,驾驶员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勿超速,更不可匆忙急刹车。

  京沈高速盘锦路段,由于路段平稳、提示醒目,驾驶车辆过往的司机往往忽略交通安全意识。驾驶员称,因为此路段太通畅,往往造成驾驶员粗心大意而导致多起事故发生,被称为“鬼门路”。

  记者在此次发生事故的京沈高速盘锦路段542公里处看到,昨天发生的事故在1小时之后清理的干干净净,未留下任何肇事痕迹。

  记者在距离该事故段不足两公里处的盘锦服务站注意到,过往服务站的车辆大部分都是长途货车。有驾驶员告诉记者,此路段是长春开往北京驾驶员休息的最佳站点,许多司机都感觉到再开2公里就休息了,往往是疲惫作战、强硬开车,最终导致短短的2公里路程,成为了事故高发地,变成了不归路。

  另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夏天高温下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重型货车又是长时间工作,车辆耗量大,一旦遇到急刹车很有可能导致追尾。

  辽宁省盘锦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交通安全问题老生常谈,十次车祸九次快。驾驶员一定注意前后车辆距离,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行驶,谨慎急刹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