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三桥开始抢修 技术专家归因超载及养护不到位

2011年07月18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南岸引桥部分发生桥面坍塌,一辆大货车坠落,司机跳车受伤,送往医院救治,车内没有其他人员。中新社发 江耘 摄  

  中新社杭州7月18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18日从杭州市交通局获悉,钱江三桥南引桥坍塌部分已经确定了修复方案,已于当天下午起开始抢修。杭州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主桥部分装有的检测系统反映的数据都很正常,这次塌陷主要是由于超载及养护工作不到位所造成的。

  据了解,18日下午,抢修施工单位根据7月16日召开的专家组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评审意见,着手开展破损桥梁拆除、梁板预制等抢修施工工作。具体包括:一是对破损桥梁的清理工作。二是梁板预制,同时修复南引桥的铰缝。三是开展检测工作:主要对受损桥梁的质量进行初步检测并进行相应的评估;对被砸箱梁进行检查;对全桥(包括主桥)进行质量评估。

  朱玉龙说,从技术层面上分析,这次造成钱江三桥引桥部分塌陷的原因,一是货车严重超载,二是引桥上铰缝没有及时修复,“桥梁的养护工作没有到位,其业主单位杭州恒基钱江三桥有限公司有一定的责任,但最终的原因还有待综合分析。”

  这位专家称,钱江三桥主桥部分已经安装了价格不菲的“桥梁健康检测系统”,可以掌握大桥的安全状况,对大桥进行系统监控。从目前检测到的数据看,主桥的数据都很正常,“如果有异常,系统会有反映。”

  朱玉龙告诉记者,中国国内的大型桥梁一般都是在主桥上装有这样的桥梁健康检测系统,引桥部分基本不装。

  据悉,从7月16日开始,杭州市交通局将对杭州在建交通工程和营运公路桥梁、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安全检查。并根据钱江三桥的特殊性质,研究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浙江杭州钱塘江三桥15日凌晨发生引桥塌落事故。据称该桥在建成通车15年内已多次出现问题。由于此次事故的发生,目前钱江三桥被网友指为“危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